CREATE OPERATOR FAMILY

CREATE OPERATOR FAMILY

定义一个新的运算符族。

概要

CREATE OPERATOR FAMILY name  USING index_method

描述

CREATE OPERATOR FAMILY创建一个新的运算符族。 运算符族定义了一组相关的运算符类, 以及可能与这些运算符类兼容但对于任何单个索引的函数而言并非必不可少的一些其他运算符和支持函数。 (对于索引必不可少的运算符和函数应该在相关的运算符类中分组,而不是"松散地"在运算符族中。 通常,单数据类型的运算符绑定到运算符类, 而跨数据类型的运算符在包含两种数据类型的运算符类的运算符族中可能会比较松散。)

新的运算符族最初是空的。 应该通过发出后续的CREATE OPERATOR CLASS命令来添加所包含的运算符类, 并可选地通过ALTER OPERATOR FAMILY命令来添加“松散”运算符及其相应的支持函数来填充该表。

如果指定了模式名称,则会在指定的模式中创建运算符族。 否则,它将在当前模式中创建。 同一模式中的两个运算符族只有用于不同索引方法的名称才能相同。

定义运算符族的用户将成为其所有者。 当前,创建用户必须是超级用户。 (之所以做出此限制,是因为错误的运算符族定义可能会使服务器混乱甚至崩溃。)

参数

name
要定义的运算符族的名称(可以由模式指定)。
index_method
该运算符族所针对的索引方法的名称。

兼容性

CREATE OPERATOR FAMILY是Greenplum数据库扩展。 SQL标准中没有CREATE OPERATOR FAMILY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