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ETE

DELETE

从表中删除行。

概要

[ WITH [ RECURSIVE ] with_query [, ...] ]
DELETE FROM [ONLY] table [[AS] alias]
      [USING usinglist]
      [WHERE condition | WHERE CURRENT OF cursor_name]
      [RETURNING * | output_expression [[AS] output_name] [, …]]

描述

DELETE从指定的表中删除满足WHERE子句的行。 如果WHERE子句不存在,则结果是删除表中的所有行。 结果是一个有效但空的表。

默认情况下,DELETE将删除指定表及其所有子表中的行。 如果只希望从提到的特定表中删除,则必须使用ONLY子句。

使用数据库中其他表中包含的信息删除表中的行有两种方法:使用子选择,或在USING子句中指定其他表。 哪种技术更合适取决于具体情况。

如果指定了WHERE CURRENT OF子句,则删除的行是从指定游标中最新获取的行。

复制表不支持WHERE CURRENT OF子句。

可选的RETURNING子句使DELETE根据实际删除的每一行计算并返回值。 可以计算使用该表的列和/或USING中提到的其他表的列的任何表达式。 RETURNING列表的语法与SELECT的输出列表的语法相同。

您必须对表具有DELETE特权才能从中删除。

Note: 默认情况下,Greenplum数据库为堆表上的DELETE操作获取表上的EXCLUSIVE锁。 启用全局死锁检测器后,堆表上DELETE操作的锁定模式为ROW EXCLUSIVE。 请参阅全局死锁检测
输出

成功完成后,DELETE命令将返回以下形式的命令标签:

DELETE count

count是已删除的行数。 如果count为0,则查询没有删除任何行(这不视为错误)。

如果DELETE命令包含RETURNING子句,则结果将类似于SELECT语句的结果, 该SELECT语句包含RETURNING列表中定义的列和值,该列和值是在该命令删除的行上计算的。

参数

with_query
WITH子句允许您指定一个或多个子查询,这些子查询可以在DELETE查询中按名称引用。
对于包含WITH子句的DELETE命令,该子句只能包含SELECT语句, 而WITH子句不能包含数据修改命令(INSERTUPDATEDELETE)。
请参见WITH查询(公用表表达式)SELECT获取详细信息。
ONLY
如果指定,则仅从命名表中删除行。 如果未指定,还将处理从命名表继承的任何表。
table
现有表的名称(可以用模式指定)。
alias
目标表的替代名称。提供别名后,它将完全隐藏表的实际名称。 例如,给定DELETE FROM foo AS fDELETE语句的其余部分必须将此表称为f而不是foo
usinglist
表表达式的列表,允许其他表中的列以WHERE条件出现。 这类似于可以在SELECT语句的FROM子句中指定的表的列表。 例如,可以指定表名的别名。 除非您希望设置自连接,否则不要在usinglist中重复目标表。
condition
该表达式返回一个布尔类型的值,该值确定要删除的行。
cursor_name
WHERE CURRENT OF条件中使用的游标名称。 要删除的行是从该游标中最近获取的行。 游标必须是对DELETE目标表的简单非分组查询。
不能与布尔条件一起指定WHERE CURRENT OF
游标语句的DELETE...WHERE CURRENT OF游标语句只能在服务器上执行,例如在交互式psql会话或脚本中。 语言扩展(例如PL/pgSQL)不支持可更新的游标。
有关创建游标的更多信息,请参见DECLARE
output_expression
删除每一行后,由DELETE命令计算并返回的表达式。 该表达式可以使用在USING中列出的一个或多个表的任何列名。 输入*以返回所有列。
output_name
用于返回的列的名称。

注解

Greenplum数据库允许您通过在USING子句中指定其他表来引用WHERE条件下其他表的列。 例如,从rank表中将其命名为Hannah,可以这样做:

DELETE FROM rank USING names WHERE names.id = rank.id AND 
name = 'Hannah';

这里实际上发生的是ranknames之间的联接,所有成功联接的行都标记为删除。 此语法不是标准语法。但是,这种连接样式通常比更标准的子选择样式更易于编写和执行,例如:

DELETE FROM rank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names WHERE name 
= 'Hannah');

当使用DELETE删除表的所有行时(例如:DELETE * FROM table;), Greenplum数据库会添加一个隐式的TRUNCATE命令(当用户权限允许时)。 添加的TRUNCATE命令释放被删除的行占用的磁盘空间,而无需对表进行VACUUM。 这提高了后续查询的扫描性能,并使经常在临时表中插入和删除的ELT工作负载受益。

不支持在分区表的特定分区(子表)上直接执行UPDATEDELETE命令。 而是必须在根分区表(使用CREATE TABLE命令创建的表)上执行这些命令。

示例

删除除musicals以外的所有films:

DELETE FROM films WHERE kind <> 'Musical';

清除表films:

DELETE FROM films;
删除已完成的任务,返回已删除行的完整详细信息:
DELETE FROM tasks WHERE status = 'DONE' RETURNING *;

使用联接删除:

DELETE FROM rank USING names WHERE names.id = rank.id AND 
name = 'Hannah';

兼容性

该命令符合SQL标准,不同之处在于USINGRETURNING子句是Greenplum数据库扩展, 以及将WITHDELETE一起使用的功能。

另见

DECLARE, TRUN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