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

LOAD

加载或重新加载共享库文件。

概要

LOAD 'filename'

描述

此命令将共享库文件加载到Greenplum数据库服务器地址空间中。 如果文件先前已加载,则首先将其卸载。 此命令主要用于卸载和重新加载自服务器首次加载以来已更改的共享库文件。 要使用共享库,需要使用CREATE FUNCTION命令声明其中的函数。

文件名的指定方法与CREATE FUNCTION中共享库名的指定方法相同。 特别是,可能依赖于搜索路径和系统标准共享库文件名扩展的自动添加。

请注意,在Greenplum数据库中, 共享库文件(.so文件)必须位于Greenplum数据库阵列(master,segments和mirrors)中每个主机的相同路径。

只有数据库超级用户可以加载共享库文件。

参数

filename
共享库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名。 此文件必须存在于Greenplum数据库阵列中所有主机上的相同位置。

示例

加载共享库文件:

LOAD '/usr/local/greenplum-db/lib/myfuncs.so';

兼容性

LOAD是Greenplum数据库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