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BACK TO SAVEPOINT

ROLLBACK TO SAVEPOINT

将当前事务回滚到保存点。

概要

ROLLBACK [WORK | TRANSACTION] TO [SAVEPOINT]
                savepoint_name
            

描述

此命令将回滚在建立保存点之后执行的所有命令。 该保存点保持有效,可以稍后在需要时回滚。

ROLLBACK TO SAVEPOINT隐式销毁在指定保存点之后建立的所有保存点。

参数

WORK
TRANSACTION
可选关键字。它们没有作用。
savepoint_name
要回滚的保存点的名称。

注解

使用RELEASE SAVEPOINT销毁一个保存点,而不会丢弃建立该保存点后执行的命令的效果。

指定尚未建立的保存点名称是错误的。

游标相对于保存点具有某种非事务性的行为。 当回滚保存点时,在保存点内部打开的所有游标都将关闭。 如果先前打开的游标受保存点内的FETCH命令影响, 该保存点随后被回滚,则该游标仍将保持在FETCH指向的位置(即,由FETCH引起的光标运动不会回滚)。 关闭游标也不会通过回滚来撤消。 但是,如果游标的查询所引起的其他副作用(例如查询所调用的volatile函数的副作用)在保存点期间发生, 然后又回滚,则这些副作用也会被回滚。 由于其执行导致事务中止的游标处于无法执行状态, 因此尽管可以使用ROLLBACK TO SAVEPOINT还原该事务,但不能再使用该游标。

示例

要撤消在建立my_savepoint之后执行的命令的影响:

ROLLBACK TO SAVEPOINT my_savepoint;

光标位置不受保存点回滚的影响:

BEGIN;
DECLARE foo CURSOR FOR SELECT 1 UNION SELECT 2;
SAVEPOINT foo;
FETCH 1 FROM foo;
column
----------
        1
ROLLBACK TO SAVEPOINT foo;
FETCH 1 FROM foo;
column
----------
        2
COMMIT;

兼容性

SQL标准指定关键字SAVEPOINT是必需的,但是Greenplum数据库(和Oracle)允许省略它。 SQL在ROLLBACK之后只允许WORK,而不允许TRANSACTION作为干扰词。 此外,SQL具有可选子句AND [NO] CHAIN,Greenplum数据库当前不支持该子句。 在其他方面,此命令符合SQL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