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应用接口

数据库应用接口

用户可能想要开发用户自己的客户端应用接入到Greenplum数据库。PostgreSQL为最常用的数据库应用编程接口(API)提供了数种数据库驱动,这些同样也能在Greenplum数据库中使用。这些驱动作为一个独立的下载提供。每一种驱动(除了随PostgreSQL提供的libpq)都是一个独立的PostgreSQL开发项目并且必须被下载、安装并且配置以连接到Greenplum数据库。可用的驱动如下:

表 1. Greenplum数据库接口
API PostgreSQL驱动 下载链接
ODBC psqlODBC https://odbc.postgresql.org/.
JDBC pgjdbc https://jdbc.postgresql.org/
Perl DBI pgperl http://search.cpan.org/dist/DBD-Pg/
Python DBI pygresql http://www.pygresql.org/
libpq C Library libpq https://www.postgresql.org/docs/8.3/static/libpq.html

用API访问Greenplum数据库的一般步骤是:

  1. 从合适的来源下载用户的编程语言平台以及相应的API。例如,用户可以从Oracle得到Java开发工具包(JDK)和JDBC API。
  2. 根据API规范编写用户的客户端应用。在编程时,注意Greenplum数据库中的SQL支持这样用户才不会使用不被支持的SQL语法。

    更多信息请见Greenplum数据库参考指南

下载合适的驱动并且配置到Greenplum数据库Master实例的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