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resqueuecapability

pg_resqueuecapability

pg_resqueuecapability系统目录表包含现有Greenplum数据库资源队列的扩展属性或者能力的信息。只有已经被指定了扩展能力(例如,优先级设置)的资源队列会被记录在该表中。该表通过资源队列对象ID与pg_resqueue表连接,通过资源类型ID(restypid)与pg_resourcetype表连接。

该表只在Master上被填充。该表定义在pg_global表空间中,意味着它在系统中所有的数据库间共享。

表 1. pg_catalog.pg_resqueuecapability
名称 类型 引用 描述
rsqueueid oid pg_resqueue.oid 相关资源队列的对象ID。
restypid smallint pg_resourcetype. restypid 资源类型,该值从pg_resqueuecapability系统表中得来。
ressetting opaque type   为这个记录所引用的能力设置的特定值。根据实际的资源类型,该值可能有不同的数据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