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constraint

pg_constraint

pg_constraint 系统目录表储存表上的检查、主键、唯一和外键约束。列约束不被特别对待。每个列约束都等效于某种表约束。非空约束在pg_attribute目录表中表示。域上的检查约束也储存在这里。

表 1. pg_catalog.pg_constraint
类型 参考 描述
conname name   约束名称(不一定唯一!)
connamespace oid pg_namespace.oid 包含约束的命名空间(方案)的OID
contype char   c = 检查约束,f = 外键约束,p = 主键约束, u = 唯一约束。
condeferrable boolean   约束是否可以延迟?
condeferred boolean   约束是否默认延迟?
conrelid oid pg_class.oid 约束所在的表;如果不是一个表约束则为0。
contypid oid pg_type.oid 该约束所在的域;如果不是一个域约束则为0。
confrelid oid pg_class.oid 如果是一个外键,则表示所引用的表;否则为0。
confupdtype char   外键更新动作代码。
confdeltype char   外键删除动作代码。
confmatchtype char   外键匹配类型。
conkey int2[] pg_attribute.attnum 如果是一个表约束,则表示所约束的列的列表。
confkey int2[] pg_attribute.attnum 如果是一个外键,则表示所引用列的列表。
conbin text   如果是一个检查约束,则表示表达式的内部表示。
consrc text   如果是一个检查约束,则表示表达式的人类可读的表示。当被引用对象改变时候,这个属性不会被更新;例如,它不会跟踪列的重命名。最好使用pg_get_constraintdef()来提取检查约束的定义,而不是依赖此字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