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_segment_configuration

gp_segment_configuration

gp_segment_configuration 表包含有关镜像Segment和Segment配置的信息。

表 1. pg_catalog.gp_segment_configuration
类型 引用 描述
dbid smallint   Segment(或Master)实例的唯一标识符。
content smallint   Segment实例的内容标识符。主Segment实例及其镜像将始终具有相同的内容标识符。

对于Segment,值为0-N,其中N是系统中主Segment的数量。

对于Master,该值始终为-1。

role char   Segment当前的角色。值是p(主)或者m (镜像)。
preferred_role char   在初始化时为Segment初始分配的角色。值为p(主)或者m (镜像)。
mode char   Segment与其镜像副本的同步状态。值是s(已同步)、c(记录更改)或者r(重新同步中)。
status char   Segment的故障状态。值是u(在线)或者d(离线)。
port integer   数据库服务器监听器进程正在使用的TCP端口。
hostname text   Segment主机的主机名。
address text   用于访问Segment主机上的特定Segment的主机名。在从3.x升级而来的系统上或者没有为每个接口配置主机名的系统上,该值可能与hostname相同。
replication_port integer   块复制进程用来保持主Segment和镜像Segment同步的TCP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