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resourcetype

pg_resourcetype

pg_resourcetype系统目录表包含那些被指派给Greenplum资源队列的扩展属性的信息。每行详细描述了一个属性及其固有特性,例如它的默认设置、是否必须以及禁用它的值(如果允许)。

该表只在Master上被填充。该表定义在pg_global表空间中,意味着它会在系统中所有的数据库间共享。

表 1. pg_catalog.pg_resourcetype
名称 类型 引用 描述
restypid smallint   资源类型ID。
resname name   资源类型名。
resrequired boolean   该资源类型对于一个有效的资源队列是否必需。
reshasdefault boolean   资源类型是否有默认值。如果为真,默认值在reshasdefaultsetting中指定。
rescandisable boolean   类型是否能够被移除或者禁用。如果为真,默认值在resdisabledsetting中指定。
resdefaultsetting text   可用时,资源类型的默认设置。
resdisabledsetting text   禁用资源类型的值(当允许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