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base_* 表

database_* 表

database_* 表存储一个 Greenplum 数据库实例的工作负载信息。这里一共有三张表,每张表都具有相同的结构(列):

  • database_now 是一个外部表,其数据文件位于 $MASTER_DATA_DIRECTORY/gpperfmon/data. 从数据采集代理程序获得数据以后,自动提交到 database_history 表之前,当前查询工作负载数据存储在 database_now 表中。
  • database_tail 是一个外部表, 其数据文件位于 $MASTER_DATA_DIRECTORY/gpperfmon/data. 它是一个过渡表,当数据已经从 database_now 中清除,但还没有提交到 database_history 表中时,暂存在这里。它通常仅包含数据几分钟时间。
  • database_history 是一个常规表, 用于存储历史查询工作负载数据。 它已预先设置为按月分区。 分区会根据需要以两个月为增量自动添加。
类型 说明
ctime timestamp 该行的创建时间.
queries_total int 采集数据时,Greenplum 数据库中的查询总数量.
queries_running int 采集数据时,活动的查询数量.
queries_queued int 采集数据时,资源组或资源队列中处于等待状态的查询数量(与当前使用的资源管理器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