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ECUTE

EXECUTE

执行准备好的SQL语句。

概要

EXECUTE name [ (parameter [, ...] ) ]

描述

EXECUTE用于执行先前准备的语句。 由于准备好的语句仅在会话期间存在,因此准备好的语句必须由当前会话中较早执行的PREPARE语句创建。

如果创建该语句的PREPARE语句指定了一些参数,则必须将一组兼容的参数传递给EXECUTE语句,否则会引发错误。 请注意(与函数不同),准备好的语句不会基于其参数的类型或数量而重载。 在数据库会话中,准备好的语句的名称必须唯一。

有关准备语句的创建和使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PREPARE

参数

name
要执行的准备好的语句的名称。
parameter
准备语句的参数的实际值。 该表达式必须是产生与该参数的数据类型兼容的值的表达式,这是在创建准备语句时确定的。

示例

INSERT语句创建一个准备语句,然后执行它:

PREPARE fooplan (int, text, bool, numeric) AS INSERT INTO
foo VALUES($1, $2, $3, $4);
EXECUTE fooplan(1, 'Hunter Valley', 't', 200.00);

兼容性

SQL标准包含一个EXECUTE语句,但仅用于嵌入式SQL。 此版本的EXECUTE语句还使用了一些不同的语法。

另见

DEALLOCATE , PREP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