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attribute

pg_attribute

pg_attribute存储关于表列的信息。 数据库中每个表的每一列都正好对应pg_attribute表的一行(还有有索引的属性项,以及所有有pg_class 项的对象的属性)。 术语属性等效于列。

Table 1. pg_catalog.pg_attribute
类型 参考 描述
attrelid oid pg_class.oid 该列所属的表。
attname name   列名。
atttypid oid pg_type.oid 该列的数据类型。
attstattarget int4   控制由ANALYZE为此列积累的统计信息的详细程度。 0值表示不应收集统计信息。 负值表示使用系统默认的统计信息目标。 正值的确切含义依赖于数据类型。 对于标量数据类型,它既是要收集的“最常用值”的目标,也是要创建的柱状图的目标。
attlen int2   该列类型的pg_type.typlen的副本。
attnum int2   列编号。普通列从1开始编号。系统列(如OID),具有(任意)负编号。
attndims int4   如果列是一个数组类型则是维度数;否则为0(目前,数组的维数不是强制的,所以任何非0值都能有效地表示它为一个数组)。
attcacheoff int4   在存储中始终为-1,但是当加载到内存中的行描述符时,这可能会被更新以缓存该属性在行中的偏移量。
atttypmod int4   记录在表创建时提供的特定类型的数据(例如,varchar列的最大长度)。 它被传递到特定类型的输入函数和长度强制函数。 对于不需要它的类型,该值通常为-1
attbyval boolean   该列类型的pg_type.typbyval副本。
attstorage char   通常是该列类型的pg_type.typstorage副本。 对于可TOAST的数据类型来说,可以在列创建之后更改这些数据类型,以控制存储策略。
attalign char   该列类型的pg_type.typalign副本。
attnotnull boolean   这表示一个非空约束。 可以更改此列以启用或禁用该约束。
atthasdef boolean   此列具有默认值,这种情况下,将在pg_attrdef catalog中存在相应的条目实际定义默认值。
attisdropped boolean   该列已被删除,不再有效。 已删除的列仍然物理存在于表中,但是会被解析器忽略,所以无法通过SQL访问。
attislocal boolean   该列在表中本地定义。 请注意,列可以同时在本地定义和继承。
attinhcount int4   这列的直接祖先的数量。 具有非0数量祖先的列不能被删除或重命名。
attcollation oid pg_collation.oid 列的已定义排序规则,如果不是可合并数据类型,则为零。
attacl aclitem[]   列级访问权限(如果已在此列上专门授予)。
attoptions text[]   属性级选项,作为“keyword = value”字符串。
attfdwoptions text[]   属性级外部数据包装器选项,作为“keyword = value”字符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