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expand.status_detail

gpexpand.status_detail

gpexpand.status_detail表包含了有关系统扩容操作所涉及的表的状态的信息。 用户可以查询此表以确定正在扩容的表的状态,或查看已完成表的开始和结束时间。

此表还存储表的相关信息,如OID、磁盘尺寸。 扩容的整体状态信息存储在gpexpand.status中。

In a normal expansion operation it is not necessary to modify the data stored in this table.

Table 1. gpexpand.status_detail
类型 参考 描述
dbname text   表所属数据库的名称。
fq_name text   表的完全限定名称。
table_oid oid   表的OID.
root_partition_name text   对于分区表来说,根分区的名称。否则,None
rank int   等级决定表被扩容的顺序。扩容工具将在rank上排序,并首先扩容排名最低的表。
external_writable boolean   标识表是否是外部可写表。(外部可写表需要不同的语法来扩容)。
status text   此表的扩容状态。有效值为:

NOT STARTED

IN PROGRESS

FINISHED

NO LONGER EXISTS

expansion_started timestamp without time zone   此表扩容开始的时间戳。此字段仅在表成功扩容后填充。
expansion_finished timestamp without time zone   此表扩容完成的时间戳。
source_bytes     与源表相关的磁盘空间尺寸。 由于堆表中的表膨胀和扩容后不同的Segment数量,最终的字节数是否与源字节相同是不可预测的。 跟踪此信息有助于提供进度度量,以帮助进行端到端扩容操作的持续时间估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