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CONVERSION

CREATE CONVERSION

定义新的编码转换。

概要

CREATE [DEFAULT] CONVERSION name FOR source_encoding TO
    dest_encoding FROM funcname

描述

CREATE CONVERSION定义了字符集编码之间的新转换。 转换名称可以在转换函数中使用,以指定特定的编码转换。 另外,标记为DEFAULT的转换可用于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自动编码转换。 为此,必须定义从编码A到B和从编码B到A的两次转换。

要创建转换,您必须在函数上具有EXECUTE特权,并在目标模式上具有CREATE特权。

参数

DEFAULT
指示此转换是此特定源到目标编码的默认转换。 模式中的编码对应该只有一种默认编码。
name
转换的名称。转换名称可以由模式指定。 如果不是,则在当前模式中定义转换。转换名称在模式中必须唯一。
source_encoding
源编码名称。
dest_encoding
目标编码名称。
funcname
用于执行转换的函数。 函数名称可以由模式指定。 如果不是,将在路径中查找该函数。 该函数必须具有以下签名:
conv_proc(
    integer, -- source encoding ID
    integer, -- destination encoding ID
    cstring, -- source string (null terminated C string)
    internal, -- destination (fill with a null terminated C string)
    integer -- source string length
) RETURNS void;

注解

请注意,在此版本的Greenplum数据库中,用户定义转换中使用的用户定义函数必须定义为IMMUTABLE。 用于自定义函数的所有已编译代码(共享库文件)必须放在Greenplum数据库阵列(master和所有segment)中每个主机的相同位置。 此位置也必须位于LD_LIBRARY_PATH中,以便服务器可以找到文件。

示例

要使用myfunc创建从UTF8编码到LATIN1的转换,请执行以下操作:

CREATE CONVERSION myconv FOR 'UTF8' TO 'LATIN1' FROM myfunc;

兼容性

SQL标准中没有CREATE CONVERSION语句,但是在目的和语法上有一个非常相似的CREATE TRANSLATION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