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R INDEX

ALTER INDEX

更改一个索引的定义。

概要

ALTER INDEX [ IF EXISTS ] name RENAME TO new_name

ALTER INDEX [ IF EXISTS ] name SET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ALTER INDEX [ IF EXISTS ] name SET ( storage_parameter = value [, ...] )

ALTER INDEX [ IF EXISTS ] name RESET ( storage_parameter  [, ...] )

ALTER INDEX ALL IN TABLESPACE name [ OWNED BY role_name [, ... ] ]
  SET TABLESPACE new_tablespace [ NOWAIT ]

描述

ALTER INDEX更改存在的一个索引的定义。 有下列的一些子形式:

  • RENAME — 修改索引的名字,对存储的数据无影响。
  • SET TABLESPACE — 修改索引的表空间到指定的表空间,然后将分配给这个 索引的数据文件也移到新的表空间。要修改索引的表空间,你必须在新的表空间有CREATE 的权限。在当前数据库中一个表空间下所有的索引可以用ALL IN TABLESPACE形式移动, 这会锁住所有的要移动的索引,然后移动每一个索引。这种方式也在OWNED BY形式中支持, 这只会移动指定角色所拥有的索引。指定了NOWAIT选项的话,如果不能立即获取到需要的锁, 命令将会失败。注意系统目录不会被这个命令移动,如果需要,请使用ALTER DATABASE 或者显式调用调用ALTER INDEX。另见CREATE TABLESPACE.
  • IF EXISTS — 如果索引不存在不会抛出错误,而会触发一个提醒。
  • SET — 更改索引的特定于索引方法的存储参数。 内置索引方法都接受一个参数: fillfactor。 索引的fillfactor是一个百分比,用于确定索引方法尝试打包索引页的程度。 此命令不会立即修改索引内容。 使用REINDEX重建索引以获得所需的效果。
  • RESET — 将索引的存储参数重置为其默认值。 内置索引方法都接受一个参数: fillfactor。与SET一样,可能需要 REINDEX 来完全更新索引。

参数

name
要修改的现有索引的名称(可选方案限定)。
new_name
索引的新名称。
tablespace_name
要移动索引的表空间。
storage_parameter
index-method-specific指定的存储参数名称。
value
index-method-specific指定的存储参数值,这可能是基于参数的数字或者词

注意

这些操作也可能用ALTER TABLE实现。

不允许更改系统目录索引的任何部分。

示例

修改一个索引的名字:

ALTER INDEX distributors RENAME TO suppliers;

移动索引到另外一个表空间:

ALTER INDEX distributors SET TABLESPACE fasttablespace;

要更改索引的填充因子(假设索引方法支持它):

ALTER INDEX distributors SET (fillfactor = 75);
REINDEX INDEX distributors;

兼容性

ALTER INDEX 是Greenplum数据库的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