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_resgroup_status

gp_resgroup_status

gp_toolkit.gp_resgroup_status视图允许管理员查看资源组的状态和活动。 它显示了等待运行的查询数以及系统中每个资源组当前有多少查询处于活动状态。 该视图还显示资源组的当前内存和CPU使用情况。

Note: 仅当基于资源组的资源管理处于活动状态时,gp_resgroup_status视图才有效。
Table 1. gp_toolkit.gp_resgroup_status
类型 参考 描述
rsgname name pg_resgroup.rsgname 资源组的名称。
groupid oid pg_resgroup.oid 资源组的ID。
num_running integer   当前在资源组中执行的事务数。
num_queueing integer   资源组的当前排队事务数。
num_queued integer   自Greenplum数据库集群上次启动以来资源组的排队事务总数,不包括num_queueing
num_executed integer   自Greenplum数据库集群上次启动以来资源组中执行的事务总数,不包括num_running
total_queue_duration interval   自上次启动Greenplum数据库集群以来,任何事务排队的总时间。
cpu_usage json   每个Greenplum数据库网段主机上资源组的实时CPU使用情况。
memory_usage json   每个Greenplum数据库segment主机上资源组的实时内存使用情况。

cpu_usage字段是JSON格式的key:value字符串, 用于为每个资源组标识每个segment的CPU使用率百分比。 key是segment ID,value是segment主机上资源组的CPU使用率百分比。 在segment主机上运行的所有segment的CPU总使用率不应超过gp_resource_group_cpu_limit。 示例cpu_usage列输出:
{"-1":0.01, "0":0.31, "1":0.31}
memory_usage字段也是JSON格式的key:value字符串。 字符串内容因资源组的类型而异。 对于分配给角色的每个资源组(默认内存审核器vmtracker), 此字符串标识每个segment上已使用,可用,已授予和建议的固定和共享内存配额分配。 key是segment ID,value是以MB为单位显示的内存值。 下面的示例显示分配给角色的资源组的单个segment的memory_usage列输出:
"0":{"used":0, "available":76, "quota_used":-1, "quota_available":60, "quota_granted":60, "quota_proposed":60, "shared_used":0, "shared_available":16, "shared_granted":16, "shared_proposed":16}
对于分配给外部组件的每个资源组,memory_usage JSON格式的字符串标识了每个segment上使用的内存和内存限制。 以下示例显示单个segment的外部组件资源组的memory_usage列输出:
"1":{"used":11, "limit_granted":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