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

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

Description

定义一个新的文本搜索模板。

概要

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 name (
    [ INIT = init_function , ]
    LEXIZE = lexize_function
)

描述

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创建一个新的文本搜索模板。 文本搜索模板定义了实现文本搜索词典的函数。 模板本身不是有用的,但必须实例化为要使用的字典。 字典通常指定要提供给模板函数的参数。

如果指定了模式名称,则会在指定的模式中创建文本搜索模板。 否则,它将在当前模式中创建。

您必须是超级用户才能使用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 之所以做出此限制,是因为错误的文本搜索模板定义可能会使服务器混乱甚至崩溃。 将模板与词典分开的原因是模板封装了定义词典的“不安全”方面。 定义字典时可以设置的参数对于没有特权的用户是安全的,因此创建字典不必是特权操作。

更多信息请参考使用全文搜索

参数

name
要创建的文本搜索模板的名称。该名称可以由模式指定。
init_function
模板的初始化函数的名称。
lexize_function
模板的lexize函数的名称。

如有必要,可以对函数名称进行模式限定。 由于每种函数类型的参数列表都是预先确定的,因此未提供参数类型。 lexize函数是必需的,但init函数是可选的。

参数可以以任何顺序出现,而不仅是上面显示的顺序。

兼容性

SQL标准中没有CREATE TEXT SEARCH TEMPLATE语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