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_description

pg_description

pg_description系统目录表存储每个数据库对象的可选描述(注释)。 可以使用COMMENT命令来操作描述,并使用 psql\d元命令来查看。 pg_description的初始内容中提供了许多内建系统对象的描述。 另请参见pg_shdescription,它对涉及Greenplum数据库系统共享对象的描述执行类似的功能。

Table 1. pg_catalog.pg_description
类型 参考 描述
objoid oid any OID column 该描述所涉及对象的OID。
classoid oid pg_class.oid 该对象所出现的系统目录的OID。
objsubid int4   对于表列的注释,这是列编号。 对于其他对象类型,此列为0。
description text   作为此对象描述的任意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