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TABLE AS

CREATE TABLE AS

根据查询结果定义一个新表。

概要

CREATE [ [ GLOBAL | LOCAL ] { TEMPORARY | TEMP } | UNLOGGED ] TABLE table_name
        [ (column_name [, ...] ) ]
        [ WITH ( storage_parameter [= value] [, ... ] ) | WITH OIDS | WITHOUT OIDS ]
        [ ON COMMIT { PRESERVE ROWS | DELETE ROWS | DROP } ]
        [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
        AS query
        [ WITH [ NO ] DATA ]
        [ DISTRIBUTED BY (column [, ... ] ) | DISTRIBUTED RANDOMLY | DISTRIBUTED REPLICATED ]
      

其中storage_parameter是:

   appendoptimized={TRUE|FALSE}
   blocksize={8192-2097152}
   orientation={COLUMN|ROW}
   compresstype={ZLIB|ZSTD|QUICKLZ}
   compresslevel={1-19 | 1}
   fillfactor={10-100}
   oids[=TRUE|FALSE]

描述

CREATE TABLE AS创建一个表, 并用SELECT命令计算的数据填充该表。 表列具有与SELECT的输出列关联的名称和数据类型,但是您可以通过提供新列名称的显式列表来覆盖列名称。

CREATE TABLE AS创建一个新表并仅对查询进行一次取值以填充一次新表。 新表将不会跟踪对查询源表的后续更改。

参数

GLOBAL | LOCAL
忽略兼容性。 这些关键字已弃用;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考CREATE TABLE
TEMPORARY | TEMP
如果指定,则将新表创建为临时表。 临时表在会话结束时或在当前事务结束时自动删除(请参见ON COMMIT)。 临时表存在时,具有相同名称的现有永久表在当前会话中不可见,除非使用模式限定名称引用它们。 在临时表上创建的所有索引也会自动成为临时索引。
UNLOGGED
如果指定,该表将创建为未记录表。 写入未记录表的数据不会写入预写(WAL)日志,这使它们比普通表快得多。 但是,未记录表的内容不会复制到mirror实例。 同样,未记录的表也不是崩溃安全的。 segment实例崩溃或异常关闭后,该segment上未记录表的数据将被截断。 在未记录表上创建的所有索引也会自动成为未记录索引。
table_name
要创建的新表的名称(可以由模式指定)。
column_name
新表中的列名。如果未提供列名,则它们取自查询的输出列名。
WITH ( storage_parameter=value )
WITH子句可用于设置表或其索引的存储选项。 请注意,您还可以通过在分区规范中声明WITH子句,在特定分区或子分区上设置不同的存储参数。 可以使用以下存储选项:
appendoptimized — 设置为TRUE可将表创建为追加优化的表。 如果为FALSE或未声明,则将表创建为常规堆存储表。
blocksize — 设置为表中每个块的大小(以字节为单位)。 blocksize必须介于8192和2097152字节之间,并且是8192的倍数。默认值为32768。
orientation — 设置为column以用于列式存储,或设置为row(默认)以用于行式存储。 仅当appendoptimized=TRUE时,此选项才有效。 堆存储表只能是面向行的。
compresstype — 设置为ZLIB(默认值),ZSTDQUICKLZ1以指定使用的压缩类型。 值NONE禁用压缩。 Zstd提供速度或良好的压缩率,可通过compresslevel选项进行调整。 提供QuickLZ和zlib是为了向后兼容。 在通常的工作负载上,Zstd的性能优于这些压缩类型。 仅当appendoptimized=TRUE时,compresstype选项才有效。
Note: 1QuickLZ压缩仅在Pivotal Greenplum数据库的商业版本中可用。
compresslevel — 对于附加优化表的Zstd压缩,请将其设置为1(最快压缩)到19(最高压缩率)之间的整数值。 对于zlib压缩,有效范围是1到9。 QuickLZ压缩级别只能设置为1。 如果未声明,则默认值为1。 compresslevel选项仅在appendoptimized=TRUE时有效。
fillfactor — 有关此索引存储参数的更多信息,请参见CREATE INDEX
oids — 设置为oids=FALSE(默认值),以便不为行分配对象标识符。 Greenplum强烈建议您在创建表时不要启用OIDS。 在大型表上(例如典型的Greenplum数据库系统中的表),对表行使用OID可能会导致32位OID计数器的折回。 一旦计数器回绕,就不能再认为OID是唯一的,这不仅使它们对用户应用程序无用, 而且还会在Greenplum数据库系统catalog表中引起问题。 此外,从表中排除OID会使表每行存储在磁盘上所需的空间减少了每行4个字节,从而略微提高了性能。 面向列的表不允许使用OIDS。
ON COMMIT
可以使用ON COMMIT控制事务块末尾的临时表的行为。 这三个选项是:
PRESERVE ROWS — 临时表的事务结束时不会采取任何特殊操作。这是默认行为。
DELETE ROWS — 临时表中的所有行将在每个事务块的末尾删除。 本质上,每次提交都会自动执行一次TRUNCATE
DROP — 临时表将在当前事务块的末尾删除。
TABLESPACE tablespace_name
tablespace_name参数是要在其中创建新表的表空间的名称。 如果未指定,则使用数据库的默认表空间。
AS query
SELECTTABLEVALUES命令, 或运行准备的SELECTVALUES查询的EXECUTE命令。
DISTRIBUTED BY ({column [opclass]}, [ ... ] )
DISTRIBUTED RANDOMLY
DISTRIBUTED REPLICATED
用于声明表的Greenplum数据库分发策略。 DISTRIBUTED BY使用具有一个或多个声明为分发键的列的哈希分发。 为了获得最均匀的数据分配,分发键应为表的主键或唯一列(或一组列)。 如果无法做到这一点,则可以选择DISTRIBUTED RANDOMLY,它将数据轮询发送到segment实例。
DISTRIBUTED REPLICATED将表中的所有行复制到所有Greenplum数据库segment。 它不能与分区表或从其他表继承的表一起使用。
如果在创建表时未指定DISTRIBUTED BY子句, 则Greenplum数据库服务器配置参数gp_create_table_random_default_distribution将控制默认表分发策略。 如果未指定分发策略,Greenplum数据库将遵循以下规则来创建表。
  • 如果Postgres查询优化器创建了表,并且该参数的值是off,则根据命令确定表分配策略。
  • 如果Postgres查询优化器创建了表,并且该参数的值为on,则表分配策略是随机的。
  • 如果GPORCA创建表,则表分配策略是随机的。参数值无效。
有关设置默认表分发策略的更多信息, 请参见gp_create_table_random_default_distribution。 有关Postgres查询优化器和GPORCA的信息, 请参阅Greenplum数据库管理员指南中的查询数据

注解

该命令在功能上类似于SELECT INTO,但它是首选的, 因为它不太可能与SELECT INTO语法的其他用法混淆。 此外,CREATE TABLE AS提供了SELECT INTO提供的功能的超集。

CREATE TABLE AS可用于从外部表数据源快速加载数据。 请参阅CREATE EXTERNAL TABLE

示例

创建一个新表films_recent,该表仅包含表films中的最新条目:

CREATE TABLE films_recent AS SELECT * FROM films WHERE 
date_prod >= '2007-01-01';

使用预编译语句创建一个新的临时表films_recent,该表仅包含表films中的最新条目。 新表具有OID,并将在提交时删除:

PREPARE recentfilms(date) AS SELECT * FROM films WHERE 
date_prod > $1;
CREATE TEMP TABLE films_recent WITH (OIDS) ON COMMIT DROP AS 
EXECUTE recentfilms('2007-01-01');

兼容性

CREATE TABLE AS符合SQL标准,但以下情况除外:

  • 该标准要求在子查询子句两边加上括号;在Greenplum数据库中,这些括号是可选的。
  • 该标准定义了WITH [NO] DATA子句;Greenplum数据库当前未实现此功能。 Greenplum数据库提供的行为等同于标准的WITH DATA情况。 可以通过将LIMIT 0附加到查询来模拟WITH NO DATA
  • Greenplum数据库对临时表的处理方式与标准处理方式有所不同。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CREATE TABLE
  • WITH子句是Greenplum数据库扩展。 storage参数和OIDs都不在标准中。
  • 表空间的Greenplum数据库概念不是该标准的一部分。 TABLESPACE子句是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