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ARD

DISCARD

放弃会话状态。

概要

DISCARD { ALL | PLANS | TEMPORARY | TEMP }

描述

DISCARD释放与数据库会话关联的内部资源。 此命令对于部分或全部重置会话状态很有用。 有几个子命令可以释放不同类型的资源。 DISCARD ALL变体包含所有其他变体,并且还重置其他状态。

参数

PLANS
释放所有缓存的查询计划,并在下一次使用关联的预编译语句时强制进行重新计划。
SEQUENCES
丢弃所有与缓存序列相关的状态,包括尚未由nextval()返回的任何预分配序列值。 (有关预分配序列值的描述,请参见CREATE SEQUENCE。)
TEMPORARY/TEMP
删除在当前会话中创建的所有临时表。
ALL
释放与当前会话关联的所有临时资源,并将会话重置为其初始状态。 当前,这与执行以下语句序列具有相同的效果:
SET SESSION AUTHORIZATION DEFAULT;
RESET ALL;
DEALLOCATE ALL;
CLOSE ALL;
UNLISTEN *;
SELECT pg_advisory_unlock_all();
DISCARD PLANS;
DISCARD SEQUENCES;
DISCARD TEMP;

注解

DISCARD ALL不能在事务块内执行。

兼容性

DISCARD是Greenplum数据库扩展。